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如何准备设计作品集

荏苒柔木 Tue Jun 11 10:20:03 CST 2019 阅览3722 评论

作品集是申请国外院校时,所需的展现个人艺术风格、 创意理念的集合。作品集也是留学申请的一项重要考核标准,一般包括4--5个项目,核心理念是“创意”的体现。那么作品集该如何准备呢?

作品集封面

l  内容:申请人姓名、申请方向;

l  要点:简明大方;

l  加分项:可以在首页就体现出你的设计水平及风格,比如加一个简单但有特点的个人设计头像(如下图,右下角处)。

 

个人介绍

内容:个人简介、头像照片

要点:需要介绍来自哪里、学业背景;说明个人兴趣,以及为什么选择设计专业。

 

接下来,就是展示作品的时候了!作品集的目的就是向你的申请目标课程的负责人展示你的设计天赋和基础;展示你对设计的理解。主要展示的方面可以有绘画(简笔或水彩)、设计小作品(个性名片、小模型等)、创新设计理念、摄影等等。

简笔画


水彩画


名片设计

小模型:简易电脑支架

创新设计:未来城市(体现设计理念与创新)

 

室内设计

摄影作品

每个人的作品集展示部分不一定要囊获以上所有方面;应该根据自己申请的方向进行调整。例如,如果你的申请方向是室内装修设计,那你的作品集中应该要侧重在如上图中的"室内设计"作品。

Good or Bad

在老师的眼里,如何评判作品集的优劣?对艺术和设计的鉴赏,是一个相对抽象的过程,不能完全做到对优缺点的量化。但是,还是有一些明显的“雷区”切不可碰!

Bad Folio

 

l  图片模糊 - 可能是由于扫描像素过低;

l  逻辑混乱 - 缺少文字的解释说明。

布局混乱、没有重点、过于潦草......如下图所示,这样的作品集只能是很大程度的暴露作者的缺点;并不能展示作者的设计理念和水平。

Good Folio

 

同样,很多优秀的作品集都会有一些无法量化、无法总结的“抽象美”,但还是有一些必备元素需要大家遵守:

l  布局清晰,抓眼球;

l  关键信息 (e.g. title) 简明扼要;

l  逻辑性强,附作品说明;

l  充分展示你的强项;

l  凸显设计理念,以及扎实的基本功。





 

注意事项

l  对于每一个作品展示,一定要附上简明扼要的作品介绍;

l  注意文字部分的拼写与语法,不要在细节处犯错;

l  把自己认为更优秀的作品排在前面;

l  关于设计插图的绘画,建议使用铅笔和蜡笔;

l  要高像素扫描;

l  好的作品集,通常要展示作者的创新思维、以及作者对空间和色彩的认识;

l  对作品集的考察,重点在于对于设计的理解和认识。

 

常见问题

Q: 是不是作品集内容准备的越多越好?

 

A: 关于作品展示,只要准备3个就好,要突出重点。重在,而不是Some times less is more!!!

 

Q: 作品集是否可以包括视频类作品?如果可以,该如何送达给评审老师?

 

A: 作品集通常是PDF文件;当然也接受视频类作品,建议创建链接,方便老师观看;也可以联系在中国的负责老师,为你提供专门的上传通道。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