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Q:美国读博都有足够的奖学金吗,是不是都是全奖?

春山微宝 Mon Feb 20 14:27:51 CST 2017 阅览18567 评论

问题描述:是这样的。去美国读PhD,申了一所算是名校的公立大学,学费全免但生活费需自理,被家人奚落,他们说去美国读博都是免学费的,没拿到生活费补助就是什么什么的。我国内读的只是一所无名小校的硕士,其实自己很挺满意的,没想到各种埋汰。我想知道去美国读博都会免学费吗?

A:不一定,主要跟专业有关系。经济学PhD就算TOP10都一堆自费的,理工PhD奖学金多谢,但也不一定都能全免学费的。理工PhD有没有奖学金,其实就导师一句话的事,所以套磁很重要。不过,读PhD一般都会需要拿奖的,否则5-7万2百来万的花费,谁掏得起?即便自费,一般也只是第一年第二年自费,后续还是需要想办法找导师打工赚点钱的。

另外,国内“全奖”、“半奖”概念本身不正确。首先,一般申请到Offer,教授会给你的是Assistantship,意思是给你工作,你工作挣钱。这个工作一般是的Research Assistantship,或者Tteaching Assistantship。RA基本和你的研究工作重合,TA就是做助教,带带本科生。assistantship给钱,所以叫“全奖”。

默认这个Assistantship会带一个Tuition Waiver,意思是学校给你发工资,学费就Waive掉了。所谓“半奖”就是有waive就算。

真正的奖学金那是Fellowship,都是各大公司或捐款人为鼓励某些特别身份学生,给他们提供的奖金,这个是单独跟那些基金会申请的。绝大多数Fellowship都是给美国人的,过来读博都是靠Assistantship。

至于教授给不给你这个Assistantship,那第一看他有没有钱,第二看他想不想要你。一般手里有项目的教授需要人干活,博士全Assistantship一年不过四五万(你拿到手两万左右),这个钱他还出得起。这个钱都不想出,要么你条件太差,要么教授比较吝啬,还可能兼而有之。

不是所有的申请都会有全奖的,这要根据教授手头的资金,还要看你对于他来说是否需要,就是说要能帮助教授干活和他的项目研究领域相同或相近的学生才是比较适合的人选。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