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Q:托福与雅思到底有哪些区别?

安浅夏ら Mon Feb 20 11:12:16 CST 2017 阅览3451 评论

A: 总体而言,雅思比托福更容易靠技巧性的东西提高,但程度有限。

考生中经常会有传言雅思口语考试更看人品,因为人人对话总归无法做到完全客观。但事实上,运气成分真心没那么大。

雅思即使是 A(学术)类,所考的内容也比托福日常很多,比如所谓学术性的话题只要了解个大概就可以,不象托福需要更加具体的词汇量。雅思口语三大部分的常见 topic 基本浓缩在托福口语的前两题了(非指难度)。

上面一点造成了很多人认为托福需要的词汇量比雅思大很多,其实只是词汇范围有差别。拿节日这个话题举例,一般出现在托福口语的 task 1 或者 task 2 中,只需要掌握简单的词汇,比如几个常见节日名称和庆贺活动的英语说法。而雅思口语 part II 和 part III 中涉及到的内容则细致很多,需要掌握节日的由来,传统等等词汇。托福词汇总体比雅思词汇稍微难一些,学术类嘛。

写作据说雅思更难拿高分,比起其他三个部分,写作 7 分基本能表示英语不错。

不管是托福还是雅思,口语写作硬套模版只能让你从 4 分提到 5 分,而不可能从 6 分到 7 分。雅思口语基本是随便说几句 ABC 就有 3 到 4 分保底,托福好像没这么多。据极小部分考生的反应,看纸质试卷比较集中,盯着屏幕容易走神,所以托福更难。

分项比较:

1. 词汇量:托福比雅思大很多,完全没的说。托福词汇要求是8000,一般普通高中毕业的学生就3000左右。雅思词汇量号称7000,因为内容范围原因,实际考到的完全没有。

2. 内容:托福完全是学术考试,学科涵盖范围广,包括天文、考古、人类学,面向去北美求学的学生。雅思相对而言比较生活,经常会有生活类场景出现,听力里面还有填空题,填单词就行,托福完全是选择题。

3. 口语和作文:托福这两门课都是对着电脑说的,一开始很多人不习惯。但是托福这两门课有很标准的评分规范,规律比较容易找。但是托福的口语评分标准是23分以上,就和语音语调有关了,也就是中国人的口音局限在23分。雅思因为是人批的,短期之内提高很难,而且规律也比较莫名。我的同事托福作文30分,雅思也只有7分。托福口语27,雅思竟然只有6.5.总之后两门考试雅思想要考的高,难很多。

4. 适用性:北美留学当然是托福适合。雅思考高分难,考个普通分数简单。如果你是申请要求比较低的学校,可以考虑雅思。托福现在比较好的研究生院都是要求100.

5. 准备时间和花费精力:举例来说,如果你现在是水平比较好的大学生(4、6级优秀),你第一次裸考托福估计在70-80分,厉害的3个月之内可以上100。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