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美国本科录取内幕亲历四则

安浅夏ら Mon Feb 20 10:59:28 CST 2017 阅览2951 评论

一、我所知道的本科转学的几个要点

今天帮助老师看几个本科transfer 的中国学生的application, 觉得几点很重要:

1)考TOEFL的照片要照好,这里的MM们(包括我)见到帅哥的Application, rank就会高一些,ft.

2)GPA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专业课的。Application 里有个GRE巨高,当过新东方老师的,数学、物理什么得一塌糊涂,我们一致把他rank到最后一名。

3)如果有国外老师写推荐信,说服力很高!有个安徽大学的MM,里面有个Berkeley教授的推荐信,不管信的内容好不好,不过她的学校有没有人听说过,反正她的application进了final list.

二、介乎名校与烂校之间的学校,慎选

老板曾经在Utah待过几年,今天偶然谈到Utah是如何招生的,实在是大开眼界:

申请信到后先将中国学生归类,计数——Sigh,中国学生如苍蝇,实在太多——Admission office 先预估在能力范围内可处理申请的个数,不妨举例为一千。

如果中国人实际申请数为三千(对于犹他这种介乎烂校与名校者,此数并不夸张),则随机选1/3,余者入一红色之大Trash Can,虽暂不扔掉,但欲见天日之机会实微矣。

三、老外三步筛材料,步步都看GPA

讲座上听到的东西:放假不会审理的,但小秘在,所以可以寄东西,有人会收的,但是没有什么结果。申请委员会每年在变,老外们都老大不乐意做这事,所以估计看PS时候心情不好。而且有的学校会有本国学生加入,比如UMICH,会找该国来得学生帮忙看材料提建议。

一般牛校筛选过程有3:

1)是齐全不,GT、GPA什么的分数指标是否达到要求线,小秘完成

2)是再看GT,GPA找好的,高级小秘完成

3)是看PS和别的东东,教授完成,这时候就不怎么看那些分数了

老外并不很看中学校,主要看GPA,而且很在乎是不是一个增长或者一直很牛的状态。偶尔一点失误没关系,不能递减就行。

四、UC转学内幕,不是人尖还是算了吧

UC给CCC的学生priority of transfer admission,意思就是AO在筛选applicants的时候,首先筛选出CCC的学生,剩下为数不多的位子再筛UC in system transfer,然后筛其他4 year instituition像stanford和yale这样的,接着才是广大的其他4 year instituition,像OSU这样的,最后是国际transfer,一般到这时候已经没有空位了。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