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贴士:

发送您的姓名+专业+电话到下方微信,可免费听讲座哦~

国内留学中介服务特点 粉碎信心只图赚钱

荏苒柔木 Sun Sep 29 10:08:55 CST 2013 阅览2835 评论

DIY还是找中介?现在流行的标准答案是:本科读研,请DIY;高中读本,掂量掂量。

国内留学中介服务的普遍特点是先把你的信心打压得粉碎,然后让你相信只有有了他们的帮助,你才能出国。再然后给你一堆的成功案例——这些案例的主人公可能都已经在后悔找了他们了!——让你相信他们有多牛逼,但却忘了告诉你,牛逼的是那些申请者,而不是中介自己。

中介黑不黑,水不水?一句话:如果你的目的只是想出去,那么你找中介吧,黑不黑,水不水跟你没关系;如果你的目标不仅限于此,那么你找中介一定会后悔的,什么样的中介都在你眼里会变成黑中介,水中介!为什么?

理论上来说,中介能帮你做的,DIY也一定能做。中介不过是对申请流程更熟悉一些而已,未必就比自己DIY申请的更好——

首先,价格昂贵,但服务内容十分有限。中介费目前市场价在1万-4万之间,钱多钱少并没有服务内容的差别,理论上会根据申请的难易程度区分,实质大多只是中介自己的定价,张口多少就多少。而这动辄数万的中介费,其实不过是帮你递递申请材料,材料还得自己准备。

其次,中介的目的永远是赚钱。因此,他们必然会把你往相对差的学校送以提高申请成功率。而且同样费劲,会与你往返沟通不知道多少次,再碰上业务差一点的顾问,连指导你准备的材料都可能出乱子,必需得重来。大部分与中介签约的留学生,申请中都难免有“还不如自己来”的感叹,因为同样很费劲,而且还不透明,不放心!

常规意义上的中介申请服务(就是1-4万中介费的那种)只包括:选校指导、文书指导、申请投递、录取跟踪这四项。详见下表,可以自己评估一下值不值得:

中介实质服务内容表

时间线 中介为你做的事情 是否属服务范围
全程 专业、选校定位指导及其它留学咨询
申请规划、方案制作
考试培训、语言培训 其它语言培训学校提供、另收费
8月-1月 申请材料准备 指导并辅助填写申请表,帮助学生制作成绩单、简历
指导Essay、活动写作,部分中介Essay得自己写,中介只负责指导*
联系中学并跟踪期中期末成绩报告
指导学生与老师沟通写作推荐信
提醒学生参加SAT/ACT/托福等考试,并负责寄送成绩单
面试 面试培训与指导,时间约在12月-2月间 需另收费
3月-4月 录取结果出来后,提醒准备和寄送财产证明,由学生准备,中介只是提醒并帮忙寄送
5月 跟学生确认offer,并为学生回复学校
收到I-20表后 提供签证办理服务及指导 签证代理需另收费。部分中介甚至不会为学生提供该项指导
准备入境 行前指导 视合同情况,部分中介不提供该指导
入境后 接机 需另收费
安排住宿 需另收费

*具体请见“国内部分留学中介简评”一文,表一。

本表的时间线针对的是美国本科申请,其它阶段的申请也同理——研究生阶段的申请更是绝对地以DIY为主。

再次,意图依赖中介代理能让自己实现“降分录取”是不可能的。第一,中介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即便是自己所谓的合作院校,也不能。某些中介会天花乱坠的吹说自己的实力有多么多么强大,还会拿出一堆的与某某学校领导合影来证明自己,记住,越是这种中介越不可信——因为如果这所学校可以被国内的中介影响到自己的录取结果,那么这所学校也就离“野鸡大学”不远了;第二,中介想要帮你“降分录取”,也只能是铤而走险材料作假,最终害得肯定是你自己。

最后,真正和国内中介合作的院校非常少。也就是说,中介帮你申请的绝大部分学校,其实和这个中介是没有任何代理关系的——澳洲和英国能多一点,并且大多都是不怎么样的学校——不要信所谓的“名校代理”,美国常青藤、英国牛剑等都不可能有代理的。中介也不过更熟悉流程,帮你申请,代你交交申请材料而已。还有的干脆是和国外的中介合作——先将你的材料,递交给国外的中介,再由国外的中介帮你申请,自己只是做一个材料中转人而已。这和DIY没什么区别。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