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T

    MCAT,全称“The Medical College Admission Test”,也即美国医学院入学考试,由美国医学院协会(AAMC)主办,多数美国和加拿大医学院MD项目均以该考试成绩作为录取标准之一。MACT考察问题解决能力、批判性思维、分析性写作及科学基础知识等。该考试为标准化的机考考试。

    据AAMC,2015年4月MCAT将增加一个名为“心理、社会与生物行为基础(Psychological, Social, and Biological Foundations of Behavior)”的考试部分。增设该部分主要是为反应疾病背后的社会文化与行为因素。——届时,MCAT将拥有五个部分,考试时长也将由现有的约4个半小时增加到6个半小时。*(2)(3)

    考试内容

    新MCAT共4部分,分别是:

    • 批判性分析与推理技巧(Critical Analysis and Reasoning Skills,缩写:CARS)
    • 生物系统的化学物理基础(Chemical and Physical
    • Foundations of Biological Systems,缩写:CPBS)
    • 行为心理学、社会与生物基础(Psychological, Social, and Biological Foundations of Behavior,缩写:PSBB)
    • 生命系统生物与生物化学基础(Biological and Biochemical
    • Foundations of Living Systems,缩写:BBLS)

    旧MCAT考试分为四个部分:

    • 自然科学(Physical Sciences)
    • 词汇推理(Verbal Reasoning)
    • 生物科学(Biological Sciences)
    • 实验部分(Trial Section 可选)*(1)

    词汇推理、自然科学、生物科学部分都是选择题。考题和答案都已经提前准备完毕,因此不会像GRE那样因答题正误而改变难度。

    自然科学部分考查基础化学和物理的解题能力,生物科学考查生物和有机化学方面的知识。词汇推理部分考查理解力、评论、在散文形式中分析信息、论题。

    考试计分

    新MCAT每部分分值为118-132,每部分的选择题成绩累加成为综合分数。据AAMC统计,2015年4-9月间参加新MCAT成绩学生均分为500,各部分均分为125,此分数在申请医学院时属于不错的成绩。

    三部分选择题分值为1-15,实验题不计分。每部分的选择题成绩累加成为综合分数。综合分数的满分为45。根据AAMC报道,美国医学院申请人2008年MCAT的平均成绩为28.1,被录取人的平均成绩为30.9。考试中答错题不倒扣分。因此,猜题比交白卷强。考生在备考中常被推荐如此的次分数比:科学、词汇、生物:12、13、11;这似乎比14、13、9要强,虽然两者会累积出同样的总成绩。

    考试报名

    多数美国医学院的MD项目都只对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开放,但MCAT考试的报名并无国籍身份限制。MCAT考试目前在美国、加拿大、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法国、德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均设有考点,中国内地未有考点,国内学生可以前往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参加考试。*(4)

    考试时间

    香港MCAT考试时间:

    2014年:1月23日、3月22日、4月5日、4月24日、5月8日、5月17日、5月22日、6月5日、7月2日、7月25日、8月1日、8月7日、8月15日、9月4日、9月12日、10月21日

    2015年:1月8日、1月13日、1月23日*(4)

    外部链接:

    参考资料:

    (1) MCAT 维基百科

    (2) About the MCAT2015 Exam AAMC

    (3) What's on the MCAT2015 Exam? AAMC

    (4) MCAT Exam International Testing Dates 2014 AAMC

     


    Wed Jul 24 17:09:28 CST 2019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