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UST面试经验汇总

    机械工程

    1. 学生背景:上海交通大学;面试时间:4月3日

    • 地点:香格里拉大酒店
    • 时间:半个小时解决
    • 面试官:沙特mm
    • 路补:我花了6元,她给了100。

    感想:

    1. 沙特人很有钱

    2. 沙特mm很开放

    一开始担心沙特人说英语我听不懂,门外负责接待的gg说听不懂也只能算了,看你运气了我想完了。一直以为是个沙特男人面试我,谁知道走进去看是个女生,还是个ppmm。

    很开心,握手也很有力,蛮好,很顺利的开始。还是和SMA一样,简单介绍自己,所有她可能问的我都答了,然后她说我英语口音不错,我说你的也不错。她说她在英国呆了5年,美国15年,沙特才几年,囧。

    更搞的在后面,她要我给出3个要去沙特的理由,我哪想过这种问题,就随便编了3个:

    1 master;2 有钱;3 culture。她见我谈到了culture,之后几乎20分钟我们都在谈论这个话题。

    她要我说我对沙特culture的了解。我想都没想就说男人可以找4个老婆。她笑的很high点头说没错。然后我又跟她开玩笑说,沙特征婚网站上的女人都只能看到眼睛。这次她没笑。估计不喜欢这么说,然后只好打圆场说其它的了。

    接下来问我为什么成绩这么差,我说姐姐3.3不是特别差吧,何况还是SJTU。她说很不满意我的成绩,我说:那这样吧,你先看看我第一学年的成绩,然后再看看3.3就知道了。她看了成绩又笑了。

    然后谈理想,说了很多,她介绍了KAUST的Enterprise Incubator,这个全世界很盛行,企业孵化器,对创业的人来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我说太好了,我想去。然后她说你肯定能去,囧

    最后谈了我最大的hobby,我说所有的运动除了golf都会,而且都不错。她说太好了,KAUST专为你们设置了Golf课,又囧。然后我说我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拍照片,她说太巧了,昨天给她儿子生日(囧,这么年轻有儿子了),给他买了个Nikon的d700。我说,好吧,一会我也去买单反,不过是佳能的,于是我们聊了一会单反。

    聊着聊着越来越high了,门外人敲门进来说,MM外面还有人等着,然后就这样结束了。

    香格里拉真的很不错,第一次进去竟然想到了顾客是上帝这一说。

    荏苒柔木

    Thu Jun 16 12:20:54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