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面试

    1.学生背景:海本;面试时间:2016年2月4号

    我申的是scalable cooperation,之前没有陶瓷,老板刚去MIT没多久,说是正expect to grow his group,正在新招5个phd和4个postdoc。前天跟他们组里一个中国postdoc师兄聊了一下(师兄nice的上来就主动说起了中文!),然后他说不错,就又给我arrange和老板聊了一下。都是比较general的问题,两次的汇总如下~
    1. 讲讲你的背景
    2. 你project都是在哪做的,用的啥语言
    3. 你自我定位是啥样的,喜欢AI, ML, CG还是general CS,你觉得自己以前的work做的偏向什么
    4. 为啥你把我们lab列在第一位
    5. 如果要了你你会考虑来吗
    6. 你对xxx有兴趣吗
    7. 本科有paper不错啊,你咋拿到的这个机会叻

    1.学生背景:南京大学;面试时间:2016年1月16号

    1. 问了下你感兴趣的是什么,大致根据以前工作和他的方向回答的。
    2. 他介绍了他的工作,问我觉得哪些有意思,是不是读过文章之类的,我挑了两篇说了说。
    3. 问我会不会Open GL
    4. 让我问问题,问了下啥时候出结果,2月份或3月份
    5. 问了下他手里面几个人,他说10个,要2-3个
    6. 问了下他那边生活怎么样

    硕士面试

    1.学生背景:北京大学本科;面试时间:2月15日

    不愧是MIT,上来就直接问我的研究内容,觉得自己讲的很弱智而且结巴,漏了好多要点。本来就是低水平研究,这下肯定没戏了。别的什么聊天的话题一概没问

    然后就让我提问。他们的信息都在网上明明白白写着,也不好意思问些弱智问题。问他申请状态,那家伙一点都不肯说。估计他不知道也有可能。不到20分钟。第一次面试就这么结束了,sigh。

    Anyway, 拿到面试已经很不错了,原本以为他们都不会理我的,毕竟自己比清华的姐姐差远了。

    忘了说,专业是cs,数据库方向的。

     

    荏苒柔木

    Mon Sep 05 18:02:26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