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逊(威斯康辛州)

    坐标

    43°4′N 89°24′W

    国家

    美国

    州省 威斯康辛州

    昵称

    “疯狂城”、“四湖城”

    官方语言

    英语

    人口

    市区人口

    233,209(2010)

    人口密度

    1,172.6/km2

    面积

    面积

    243.54 km2

    海拔

    平均海拔

    320m

    著名学校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

    麦迪逊(Madison)是美国威斯康辛州的首府和戴恩县的县治,亦为威斯康辛大学主校区之所在地。

    2006年时人口数为223,389人,是威斯康辛州第二大城,仅次于密尔沃基。同时也是全美第82大城。麦迪逊市是美国人口普查局的麦迪逊都会区的主要成员,该都会区还包含了整个戴恩县以及邻近的Iowa及Columbia县。整个麦迪逊都会区在2006年人口估计为543,022人,也是人口成长最快速的几个都会区之一。

    州议会大楼和其他政府机关多位于市中心Mendota湖及Monona湖之间的狭长陆桥上。

    地理与气候

    麦迪逊市位于威斯康辛州的中央偏南处,戴恩县的中心。往东77英里是密尔沃基,往东南122英里是芝加哥。麦迪逊市中有个麦迪逊镇,四周有Maple Bluff村和Shorewood Hill村。另外郊区还有Sun Prairie、Middleton、Monona、McFarland与Fitchburg等社区。另外麦迪逊市的边界也与Verona村、Waunakee村接壤。

    根据美国人口统计局的资料,麦迪逊都会区面积219.3平方公里,其中177.9平方公里是陆地,41.5平方公理(18.91%)是水。

    麦迪逊有时被称做四湖之城,包括了接连Yahara河的四个湖:Mendota湖、Monona湖、Waubesa湖以及Kegonsa湖。虽然Waubesa湖和Kegonsa湖不在麦迪逊的市区范围内,不过就在不远的南方10公里左右。另外,较小的Wingra湖也在市区内。Yahara河会流入Rock River,最后汇入密西西比河。麦迪逊著市中心就在Mendota与Monona湖中间形成的陆桥上。

    麦迪逊与其他威斯康辛南部的地方一样,是温带气候,更精确是湿润润大陆型气候,特色是气候景观多变季节间的温差大,冬天时气温低于零下,有时候会下很大的雪;夏天时的高温可以到达摄氏26度至32度C,湿度一般来说并不高。*(1)

    参考资料:

    (1)Madison Wikipedia 


    Fri Nov 07 08:17:57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