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面试经验汇总

    一、

    申请专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生背景:上海交通大学面试时间:2月3日

    CUHK CSE有自己的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如果上面的状态改为 interviewing了,那么说明你就快被面试。收到小米的邮件,3号在深圳香格里拉,我被安排在下午,中午的时候过去group discussion,然后就是午餐。这里有一点要说明,就是如果和prof 坐的近的话,一定要注意table manner,特别是西餐。

    总体来说今年CSE的 面试很注重 算法和数据结构,所以在准备的时候要有所侧重。interview 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 self introduction, 和presentation skill, 用英语self introduction 就不说了。Presentation skill 的话,是给你一个话题,给你白板,让你用英语表述出来,主要考察是否有TA的潜质。

    说的时候最好要看这prof 把他们当成观众,而不是自己埋头讲,sigh,这里我就没有做好,出来了才意识到。

    第二阶段考的是专业知识,用中文回答。问了一些基本的 递归,排序等算法,还是时间复杂度的估计。然后会根据你 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 里选的感兴趣的方向问一两个问题。committee里的prof 各个方向的都有,所以不要有侥幸心理。

    大概就这些了,还有一些常见的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 我就不多说了。

     

     

    荏苒柔木

    Mon Jun 13 20:41:45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