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奎基(新墨西哥州)

    国家

    美国

    州省

    新墨西哥州

    昵称

    The Duke City

    著名学校

    新墨西哥大学

    阿布奎基(Albuquerque)是美国新墨西哥州在人口上最大的城市,位于新墨西哥州中部地区、横跨格兰德河(Rio Grande)的两岸,也是伯纳利欧县的县府所在地。阿尔伯克基亦叫阿尔伯克基。

    人口

    根据2000年人口普查,阿尔伯克基共有人口44万8607人,市政府在2005年的估计为49万4236人,整个都会区的人口则为79万7940人。阿尔伯克基于2005年时名列全美国第33大城市,阿尔伯克基都会区则是第62大都会区。在2011年的人口上升约为55万2804人,整个都会区的人口则为90万1700人。阿尔伯克基于2012年时名列全美国第32大城市,阿尔伯克基都会区则是第53大都会区。 阿尔伯克基都会区包含了里奥兰河市,是全美国成长最快的城市之一,该市包括许多计划社区,预期在未来将为整个地区继续吸引更多居民和商业活动。

    重要地标

    新墨西哥大学(University of New Mexico,UNM)、科特兰空军基地(Kirtland Air Force Base)、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与石化森林国家纪念物(Petroglyph National Monument)都位于阿尔伯克基。城市东部沿着桑迪亚山脉(Sandia Mountains)而行,格兰德河从北到南贯穿整个城市。

    参考资料:

    (1) 阿尔伯克基(新墨西哥州) 维基百科


    Sat Nov 15 11:17:59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