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法斯特

    坐标

    54.597°N 5.930°W

    国家

    英国

    地区

    北爱尔兰

    都会区

    贝尔法斯特大都会区

    人口

    市区人口

    286,000(2011)

    面积

    面积

    115 km2

    著名学校

    •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The 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
    • 阿尔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Ulster)

    贝尔法斯特(英语: Belfast ; 爱尔兰语: Béal Feirste)位于爱尔兰岛东北沿海的拉干河口,在贝尔法斯特湾的西南侧,是英国北爱尔兰的最大海港。始建于1888年,自1920年起成为北爱尔兰的首府。现有人口276,459,都会区579,554,是北爱尔兰政治、文化中心和最大的工业城市。

    历史

    “贝尔法斯特” 来自 爱尔兰语 Béal Feirste, 意即流经该地的“Farset 河的河口”。但时至今日,此河已隐没在Bridge街之下,Lagan河成为当地最重要的河流。

    值得留意的是,与其他英国都市不同,贝尔法斯特并没有一个独立的行政区,反而是于安特里姆郡与唐郡两郡之间。

    经济

    工业

    贝尔法斯特的工业基础雄厚,其造船业具有悠久的历史,著名的沉船泰坦尼克号便是在这里建造的。

    交通

    贝尔法斯港水域面积146公顷,码头岸线总长约13km。

    贝尔法斯特建有两个机场,一个是乔治·贝斯特贝尔法斯特城市机场,一个是离市区20英里以外的贝尔法斯特国际机场。这里有连接几乎所有英国重要城市的班机。从贝尔法斯特到伦敦是整个欧洲空中最繁忙的通道之一,每天有16次左右的往返班机。此外,巴士、火车和轮渡也不失为方便经济的交通方式,可以通往英国和爱尔兰共和国的各大小城镇。而全北爱尔兰的专利巴士和铁路均是由政府拥有的 Translink 所运作。其运作的 Goldline Express 高速巴士网络连系了北爱尔兰大部分的大小城镇乡村,路线主要由贝尔法斯特的 Europa Buscentre 和 Laganside Buscentre 出发。

    旅游

    巨人通道,位于海边,是一个大部分由六角形(也有五角形和其他形状)的石头组成的伸向海中的巨堤。其奇妙之处在于这些规则的石头都平整光滑,却又高高低低,参差不齐,像是人工做出来的模型。实际上,五千万年前火山熔岩在此涌上地面,一面冷却,一面收缩,形成棱柱形。岩柱不断受海浪侵蚀,在不同高度被截断,于是形成现在参差的阶梯状排列。

    地理与气候

    气候

    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多阴云雨雾,冬季尤甚。地处高纬度地区,夏季凉爽。冬季受大西洋墨西哥湾暖流的影响,比同纬度的大陆中央地区更为温和湿润。

    年平均气温约9~19℃。全年平均降雨量约900mm。

    艺术与宗教

    艺术

    每年11月份举行的贝尔法斯特艺术节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大型艺术节之一。水滨会堂、大剧院和阿尔斯特音乐厅,常年上演各类艺术节目。

    帝国音乐大厅的楼上是贝尔法斯特最好的音乐地之一, 非常吸引人。 它楼下的酒吧也同样是喝酒和听各类音乐的好去处。

    教育

    贝尔法斯特共有两所大学,分别为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和阿尔斯特大学。*(1)

    参考资料:

    (1) Belfast Wikipedia


    Fri Jun 20 12:14:11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