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Esade商学院营销管理面试经验汇总

    营销管理

    1.学生背景:非211 面试时间:2018年3月26号

    【申请专业:营销管理】Mary 120min

    ESADE的面试比较神奇,F2F面试的话现场会有45 min时间做一个case,后面有4道题。45min的individual preparation,然后向面试官brief。case的问题不难,面试官会根据你申请的专业和背景选择case。case是从ESADE自己的case book选出来的。我的case的内容是一个德国grocee进入US市场所做的一些blah blah blah,因为的实习有做一个global campaign的localization,所以case考的也是相关的内容。在我回答case问题时,自然带出我实习的这段经历跟面官分享。最后一道问题是开放性的,问的事这个德国grocer进入中国市场是否会成功,在这一题我分享了很多国内retail industry的insight,因为Mary非常了解中国,所以说起像阿里巴巴,腾讯最近都在投资零售行业,Mary也会很清楚这些行业巨头,同时她也会分享她在中国还有在西班牙的经历。 Anyway,做case最重要的就是结合自己的经验还有分享自己对于行业的insight,不要只是简单回答问题,大胆展现出business school candidate应该有的business sense&insight。

    做完case就是interview了,整个过程不会很严肃,都是像聊天一样一题一题递进下去的。特别有趣的是,以为我们是在酒店大堂咖啡厅面试的,聊到中途还有驻唱歌手唱了起来,虽然有点吵,但是整个气氛都非常好,不会很stressed up。

    面试问题涵盖了,why ESADE, why marketing, introduction,career plan这些基本的问题,因为我事先对于这些问题都准备得很详尽,有时候回答的时候就cover了其他下一个要问的问题,所以还有什么要问的问题我也不是记得很清楚。但要确保自己的答案独一无二,要想一些有趣的切入点去说。适当挖一些聊天陷阱,把面官引向你设计好的问题,准备好的内容。当然面试非常spontaneous,要很会随机应变,因为我有说到一下下下,想去咨询工作,然后Mary马上就问了你觉得要在咨询从业需要怎么样的品质等等。

    面试还有一部分是关于CEMS的,印象比较深的是你认为CEMS可以带给你什么,除了network以外,因为前面聊天的时候Mary提到了CEMS很重要的就是可以build up network。

     

    详细背景:非211   LSE summer Grade A top5 in class(marketing)
           
                    雅思7 GMAT700 GPA3.42/4.0

                    三段实习都是mkt相关  UBER/PR firm/top快消

                    推荐信有一封是中国区VP的

    贾伟健

    Wed Apr 03 10:36:51 CST 2019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