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茉莉大学化学PhD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南京大学;面试时间:2012年2月16日

    【申请专业:PhD in Chemistry】刚刚去酒店面的emory。

    1. 教授介绍面试目的:评价口语以及了解研究兴趣等等。

    2. 问关于Research Experience,这方面他问的比较细,都问到project怎么做的,结论等等,让我比较囧……

    3. 问喜欢的老师,为什么?

    4. Orientation, 想去做什么,有机,生化等等。

    5. 让我提问。

    6. 杂谈,说道emory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对今年招生会有影响。另外,没钱给面试的了,给了只笔做纪念……

    2.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1年2月1日

    【申请专业:PhD in Chemistry】时间:2011年2月1日;亚特兰大时间:早上九点十分;中国时间:夜间十点十分

    面试官:kindt教授

    1. 感觉面试比较随便,开始随便聊了一些我现在的情况。比如说你现在在哪,什么时候回校之类的。学校到家的路程有多远之类的。

    2. 然后让我描述了一下我都参与了哪些研究工作。......感觉自己说的不是很好。

    3. 最后让我说了一下我在写论文的时候都用什么软件绘图,准备论文草稿的时候怎样跟导师沟通之类的。

    4. 让我说以后是否准备继续读研从事计算化学方面的工作?

    5. 然后让我问他问题,我问了一个关于physical chemistry seminar(emory 大学的一个课程)的问题。

    之后就没有了。May God bless!

     

    荏苒柔木

    Sun Jul 03 11:01:26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