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荷华大学心理学面试经验汇总

    一、

    这次面试比较正式 Iowa心理系规定committee必须有2人对申请者进行面试,因此这次有同一个方向的两位老师同时面试,一个韩国老师、一个美国老师。

    昨天上午9点打过来的,打了50分钟。首先是问好之类,然后第一个老师接通第二个老师的三方通话,不过通话时第二个老师的声音一直比较小。

    先问得课程,上过哪些课程。

    再问你们系学生理的多不多(第一次笑场,我说自己是only geek guy interested in behavioral neuroscience,两个人爆笑.....)。

    再问为什么选择iowa (说他们BN有很大的faculty 两人明显很高兴)。

    再问其他学校申请的什么方向(明显看到我T的送分表了,说主要是学习记忆,还有一些成瘾啊那些的心理药理学,还好的是说的BU的一个老师他们两个都认识,也合作过,名字且比较奇怪我还不知道发对音没有,两人又笑了一次....)

    然后问科研经历(这部分自己讲的很急,明显感觉在抢时间,还是太紧张了),然后问这些你都是怎么参与的——可能前面讲的工作多了一些…,在自己一番自我吹嘘之后,美国老师问do you sleep?汗,第3次笑场…

    后面就比较轻松了,让我问问题。先问了一个技术问题,我说我们实验室正在尝试,你们大概怎么做的(第4次笑场,说我们那是state-of-art的技术云云,而且确实很困难,难怪你们做不出来)

    然后他们诱导我提问iowa城市如何,然后韩国老师表示iowa city有多好,钱很充足,城市风景如画,四季分明像北京(汗....),人很好之类之类,还要给我发gallary, 中国留学生在iowa的联谊会的网站之类......

    然后美国老师说你怎么学英语的,口语怎么这么好,是不是每天在学校都说英语(汗)然后我说看Friends, Joey, PB之类,中间又一次笑场......

    之后好像又问了签证需要多久,又告诉我如果过去,可以先不确定导师,在他们两个实验室之间作lab rotation的那种,我问了一下大概多久有消息,告诉我会再面试一些人,2月初应该就有消息了,表示会as soon as possbile告诉我。

    今天那个韩国老师果然发了一封邮件,把上面那些网址告诉我,iowa确实很漂亮的说。

     

    荏苒柔木

    Sun Jun 12 17:15:05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