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理工学院数学PhD面试经验汇总

    申请专业:应用数学PhD

    是个中国人,不过几乎都用英文面的。一上来就问我的生涯规划,我就敷衍着过去了。问我别的学校的申请情况,我告诉他stat @ Rutgers, MSU, West Virginia, 不过都只是ad or pending 我没能力自费去读的。提到了几个相关的学校 ,如NCSU 问我申没。问GRE怎么考那么高 (不高 ,估计这个学校还是蛮看重verbal的)。

    提到了我获得的 “南京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的award, 应该是看重综合能力和发展潜力(GPA不是很高的,不要申纯数,而可以大胆的申强校的stat 之类)。

    问我怎么知道NJIT的。我说朋友推荐的。而且我一直强调他们学校的区位优势和发展空间。我对NJIT的看法,我为什么不申统计或金融数学等等。一直强调 credential scores does not necessarily reflect academic ability , 教授大笑,表示赞同,呵。

    聊了近20分钟 ( 汗~~ 我那很矬的口语, 他居然还能勉强听懂~ )

    最后说给我 full fellowship,问我是不是肯定去。我说给我一分钟的考虑时间吧 (想去也不能太直接!期间故意请他介绍program的特色,就是生物统计之类的了)。

    哎,最后就promise了,谁让别的学校至今无消息呢。

    New Jersey是美国的生物,制药中心吧。三分之一的生物制药总部在,IEEE也在、Bell 也在,而且位于东北核心区,我想将来的职业发展应该比较乐观吧。

    New Jersey 除了Rutgers(的stat把我放在了wl上面)就是他了。这学校一开始 其实是我的保底学校,也许因为ew Jersey的区位优势,也就从了。

    发展空间很重要,尤其是就业型的。我想将来打算做金融数学,综合管理和投行咨询类,信自己。

    PS面试中要很自信镇静,客气而谦和,话不要多,但要说得到位,让人感觉舒服,平时要有意准备一下。对于课业成绩不是很好看的,要强调自己学习时间游刃有余,都在做些自己感兴趣的课题。

    荏苒柔木

    Fri May 27 11:12:03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