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神经科学

    教育神经科学(Educational Neuroscience)

    常见学位

    PhD

    签证敏感度

    高中课程准备

    理科、文科

    专业领域

    教育及师范

    教育神经科学(Educational Neuroscience),英文也作“Neuroeducation”,也称“大脑思想与教育(Mind Brain and Education)”,是将神经科学用于教学实践的新兴科学。*(1)

    教育神经科学是将认知神经科学(cognitive neuroscience)、发展认知神经科学(developmental cognitive neuroscience)、教育心理学(educational psychology)、教育理论和教育技术等生物学知识和教育学知识等深度整合,并在此基础上产生的一门新兴科学。教育神经科学主要目的是:通过研究人类大脑及其神经系统的活动规律来设计适合每个人的教育,包括为教育政策的制定者提供“与教育相关的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成果的信息”。

    开设该专业的典型大学包括哈佛大学范德堡大学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等。该专业一般仅设有博士(PhD)学位。

    参考资料:

    (1) Educational neuroscience Wikipedia


    Sat May 03 09:47:30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