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电气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电气工程

    1. 学生背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试时间:2010年3月5日

    之前教授说的面试时间是两个区间:

    • 3月5号 9:00-14:00
    • 3月6号 9:00-14:00

    没有定具体时间。但昨天禁不住诱惑,看花样的大结局看到4点才睡。怕他选3月5号今天面试,于是8点半就起床,脑袋一直昏沉沉的。等到11:00他终于打来了。但线路不好,于是我说换我用internet给他打回去。

    Prof:说说你的EE背景?

    Me:(这个问题实在不好答,我就问他要我说coursework还是research)…

    Prof:说说你的programming经历?

    Me:(我说了一个embedded C programming经历)…

    Prof:谈谈Fortran,C 和Matlab?

    Me:…

    Prof:如果给C打10分,那你给matlab和fortran打几分?

    Me:…

    Prof:用C和matlab实现FFT,你觉得哪个编译器快?

    Me:…

    Prof:你为什么喜欢这个方向?

    Me:…

    Prof:说说你大二时电磁学小论文做的东西

    Me:(这个东西有点幼稚,不太好意思说,我就解释了一下里面建立的矩阵模型)…

    Prof:线性代数学过吧?你知道Gauss Elimination吗?

    Me:(当时没有听懂,愣了一下反映过来,解释了一通)…

    Prof:我看你做过一些presentation,你用英语还是中文?

    Me:一个是英文,另一个是中文

    Prof:你喜欢experimental, programming, and theory?

    Me:…

    后来又问了问research,并说Austin的EE是在3月底出结果。今天头脑胡里胡涂,辞不达意,结结巴巴。教授是个Turkey人,英语还是很标准,但我笨得还是很多听不明白,从头到尾都在pardon。

    2. 学生背景:上海交通大学;面试时间:2011年2月20日

    上个星期预约的,今天早上11点准时打过来。方向是计算电磁学(CEM)(属于EE中电磁场与微波专业下的一个方向)。第一次面,没啥经验,有点紧张。

    P:打招呼,老板随便说了点.

    M:我开始抢着说话,自我介绍了下,说已经完成硕士答辩.

    P:让我介绍下硕士工作

    M:我把主要内容说了下,他问创新在哪里,我把答辩时候的回答说给他听...

    P:问我写代码的编程平台和语言

    M:BLABLA...

    P:是否准备继续硕士工作

    M:说打算先做完,再进行其它方面研究,说了一个计算电磁学中比较有前景的研究课题.

    P:问我GRE数学为什么没有满分

    M:事先有准备,说忙于研究,数学部分没有做模拟考,节奏没有掌握好,犯了点小错。

    P:开始介绍UTAUSTIN有多漂亮,他的小组情况...

    M:中间插了点话...问老板他的博士毕业论文关于什么的...

    P:老板回答...

    M:我说快速算法在计算电磁学中很重要...顺便把我对将来的打算加了点

    P:说我把他想问的说掉了,问我有没有问题

    M:我说我要再继续介绍下我硕士期间做过的工作,BLABLA...

    P:表示肯定

    M:问录取的可能性

    P:XX个候选人,挑两个.并追问我,我认为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M:出色的数学+计算电磁学方面两个主要方向都有一定的经验

    P:表示肯定,没有什么要问了,BYE了。

    比较像聊天,聊到哪是哪,总体思路基本如上。

    计算机工程

    1. 学生背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试时间:2010年2月18日

    持续约半个小时,面试者是admission committee成员

    寒暄,拜年!

    P:I want to know more details of your research experiences.

    S:blabla…(中间插了几问,自己做的还是和别人合作的,用了什么芯片,什么平台?)

    P:Why PhD?

    S:照着念

    P:Do you have any specific research interest?

    S:没准备,记得说了I am open minded…

    P:Do you want to do industry research or academic research

    S:blabla

    P:Why Austin?

    S:照着念

    P: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S:when can I know the results?

    P:We are in the final stage of evaluation calling short lists of candidates, results will come out soon, probably in the next few weeks…

    P:88

    S:88  

    荏苒柔木

    Fri Jun 24 15:17:14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