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尔大学统计学面试经验汇总

    硕士面试

    1.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4年3月7号;面试结果:AD

    一共7个问题:
    1 Why Duke?
    直接把人家网页上对自己Program的描述说了一遍,说这个项目非常practical。还说这项目是医学院开的,估计研究机会会很多~
    2 Why Biostatistics?尤其你还是生物背景的。
    又是随便说的,就说了生物不确定性太大,biostatistics可以赋予它certainty和structure。
    3 你是生物背景的,数学基础够吗?
    上过高数、线代和概率。然后自己还很积极地上cousera的课就算这样还不够,脑子好使,学得快,绝对赶得上!
    4 你有哪些独一无二之处呀?
    5 你的英语是咋练的呀?感觉还不错哟?
    总算谦虚了一把,说哈哈哈哈,其实没有那么好啦~跟Native speaker还是有差距的。不过呢,我上过各种外教课,他们交给我特别的交流技巧~再有啊,broken English折磨的是别人,我觉得把idea交代清楚就好了,形式过程不重要。
    6 Have you been to US?
    答:没有。但是去过法国和日本,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ある,适应外国环境和文化完全没问题的!
    7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me?
    (1)那个你们一共招多少学生哇?
    Small program是我们的特色,我们收到了超过100份申请,但是最终项目会控制在24个人以下,去年是19个人。
    (2)你们faculty人超级多的样子,是不是意味着助研机会很多啊?
    呃,I cannot guarantee anything. 但是我们faculties的确挺多的!More than 15 faculites are involved. 师生比很高哟~~
    (3)貌似你们新开了个PhD项目,Master能不能直接转学分过去接着念啊?
    这个不太清楚。因为Master项目是医学院开的,PhD项目是研究生院开的,两个系统,真不知道能不能转哎!不过的确有很多课程是重复的。
    (4)那Master能不能选PhD的课呢?
    还是不清楚。应该是取决于你自己、授课者和你的系头头吧~~~放心吧,Master的课够你学了,不会太简单的!!!
    (5)最后再来个常规问!你们最看重申请者的哪一点啊?
    说了一堆,但是貌似最强调solid academics history in math. 供大家参考吧~

     

    石一一

    Tue Sep 06 14:25:30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