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科学

    家禽科学(Poultry Science)

    常见学位

    BS、MS、PhD

    典型职业及薪水

    动物科学家:$73,400 *(3)

    食品科学家与技师:$64,140 *(4)

    农业与食品科学技术员:$36,390 *(5)

    签证敏感度

    高中课程准备

    理科

    专业领域

    农学

    家禽科学(Poultry Science)是动物科学的一个分支,属于农学的范畴。家禽科学主要学习如何管理禽业养殖场,包含一些生物化学、鸟类学、营养学食品科学、人类与动物健康卫生科学、以及经济学等的知识。家禽科学专业的学生的学习内容有:家禽生产系统、农业企业管理、家禽生产技术、兽医及预防兽医等。*(1)

    注意:家禽科学并非采用生物学的观点研究家禽的学科——这是属于鸟类学或其它生物学的范畴,家禽科学是学习如何养殖家禽和管理大型家禽养殖场的一门应用学科,属于农学的范畴。

    家禽科学的开设主要以本科专业为主,但也有部分学校同时设有MS和PhD专业。MS所需内容主要是对本科知识的强化;PhD则一般是家禽科学与基因学、动物生理学以及营养学的交叉学科,偏重于生物学的研究。*(2)

    就业展望

    家禽科学的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就业非常具有针对性,一般去向乳业、农业、或食品加工企业从事技术、管理工作。博士毕业生由于具备大量的生物学知识储备,因此除了去如有企业或食品企业从事研发工作外,还可以去向生物研究所、生物企业、以及大学等从事研究工作。

    以美国为例,该专业典型从业职业及薪水如下:

    动物科学家:$73,400 *(3)

    食品科学家与技师:$64,140 *(4)

    农业与食品科学技术员:$36,390 *(5)

    农业企业经理:$73,730 *(6)

    注:

    (1)刚从本科毕业的学生,一般从事的职业为农业与食品科学技术员,其余职业一般对工作经验和学历的要求都相对较高。

    (2)这里是2012年5月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

    选校分析

    开设家禽科学专业,并为之颁发本科以上学位的学校较少。以美国为例,美国开设本专业的学校主要有:

    弗吉尼亚理工学院(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State University)

    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罗利分校(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at Raleigh)

    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

    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Arkansas)

    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

    密西西比州立大学(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

    参考资料

    (1) Major:Poultry Science College Board

    (2) MSU Poultry Science Graduate Studies 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

    (3) Animal Scientists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4) Food Scientists and Technologists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5) Agricultural and Food Science Technicians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6) Farmers, Ranchers, and Other Agricultural Managers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学校列表

    美国

    本科

    综合性大学(非完全列表):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

    密西西比州立大学

    德州农工大学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佐治亚大学

    阿肯色大学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奥本大学

     

     

    研究生

    非完全列表:

    弗吉尼亚理工学院

    奥本大学

    德州农工大学

    佐治亚大学

    阿肯色大学费耶特维尔分校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Sat Sep 27 17:55:30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