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南京大学本科,物理专业;面试时间:2013年2月24日

    面试经过:

    面试教授是Lihong Wang,WUSTL的distinguished professor,光学成像界大牛,能给个面试已然很给面子了,不敢报太大幻想。

    面试问题如下:

    1. Skype share screen后的PPT学术报告,15min有余

    2. 4个针对报告的学术问题,跨行竟然都能问的这么靠谱……幸好前日老板刚刚找我谈过其中两个(呵呵)。最后问我做的这东西应用方面别人具体是怎么用到蛋白质成像上的,我说不懂,他说没事。

    3. 如实报Rank并略解释了下,他还安慰我一句……

    4. 问文章发了没,进展如何

    5. 问为什么转专业申请

    6. 反问

    注:为这场学术面足足准备了一周,dream中的dream啊,求人品

    2.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09年2月19日

    刚刚面完,头一次遇到要远程做presentation的面试,口干舌燥,totally freaked out . Prof. Lihong Wang果然是名不虚传,嗯,几个问题问得我张口结舌。

    3. 学生背景:清华大学;面试时间:2011年2月23日

    WUSTL:BME

    1、先自我介绍一些基本情况

    2、为啥选我们学校

    3、讲一个ppt,其间问了一些问题,怎么做的啊,你对啥啥啥怎么看啊!

    4、怎么知道我们学校的

    5、海参了那些项目

    6、还做过那些项目

    7、你有神马问题:rotation, collaboration, personal relationship, new labs?

    4. 学生背景:清华大学;面试时间:2011年3月2日

    也是BME@WUSL,以前看到XXX发面经,昨天上午都贴offer了,不知道和他是不是一家不过我是昨天晚上才面试的。

    因为我现在是master,而且是ECE的,所以准备了比较长的PPT介绍自己的工作,但不知道是否够match。杯具的是,之后教授们针对我的工作问我的两个问题,我完全听不懂!很纯正的英语,但是真的听不懂!太受打击了,完全没有意料到。我只好把那段的东西完全再重复了一遍,也不知道有没有回答到他感兴趣的,可能还是答非所问了吧。最后搞得很囧。30分钟一到,他们就着急say goodbye了。

    电面后的邮件还假惺惺地回了 We enjoyed talking with you,后面加了句We will get back to you,害得我瞎想了半天。面试的时候说两周出结果。不过看lebrongu的样子,是offer的话一个礼拜就会来了。如果没戏的话赶紧准备下一场吧。

    荏苒柔木

    Fri Jun 24 18:26:00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