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母大学心理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月14日

    20分钟。感觉像是我在interview教授,教授在这行挺有名的,居然还很腼腆。

    教授讲了很多他的研究,我我尔插上两句,然后问我对什么有兴趣,我说了一下,他说很好。还说他的学生会和我联系什么的,我说已经email联系过了什么的,他ft, 说you guys have already什么什么的,然后就让我问问题…

    我ft,准备了很多他要问的,想问他的倒是不是很多。临时就随便问——is there any special skills you require in research?他说了几个,然后说这些都是可以来这里学的,你很smart一学就会了。

    然后我问了financial aid, life costs什么的。貌似生活是够了,然后我实在不知道问啥,问where is notre dame, is it in big city or small town? 他说是small city, 离芝加哥很近,我说small city is good for academic research什么的。

    然后我问notre dame的academic resources和life environment, 他说很漂亮什么的,我说good, i love photography。然后插进来一个教授问我现在在做什么,我说了一下,他说挺有趣,而且挺重要的。

    然后问我为啥来USA不在中国,我说Psychology研究在美国好,而且我也想有international life experience.

    然后问我为啥notre dame is one of my top choices. 我说你学校那么好,而且五大湖是我很想去的地方。我问什么时候能出结果,教授说是第一个interview我的!大概要2-3周才能知道,你可以等到4月15日再答复什么的。感觉教授很kind,最后我还奉承了他几句。

    还有,教授说了一个我不太明白的,大概没听清,我说i've no idea of it, maybe the telephone is not very clear什么的,教授说that's ok, never mind...

    2.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09年1月14日

    用的Skype,Notre Dame的中国教授队伍真庞大,面试是七个faculty,其中六个中国人。一个小小的女老师很可爱,总是以“from my own experience”开头说话

    面了一个小时,先问了为什么申他们项目组。回说竞争力强,另外对学生负责,每年都有评估和帮助计划他们听了很开心,说这正是他们的优势,对学生的辅导非常细致(tip:有时间一定要仔细浏览program的网页,很多有用的信息)。

    接着问了课程和研究,这里很汗的是中国教授问研究的细致程度完全没有预期,竟然问了模型中参数的设置,两层模型每层的构架……我用中文都不容易说明白。

    他们提到GPA非常impresive,接着就问了还申请了哪些学校,这里出了些状况。我说了几个学校,他们说我在网申的时候还填了minnesota怎么没说。

    我很囧,说伊没理我,估计没什么戏,就不提了。然后他们就开始强调他们家好,要是我有offer了要先告诉他们(tip:一定要记得网申时填了哪些其他学校,竟然会被拿出来对证)

    然后让我问问题。我问了能否提前毕业,他们七嘴八舌了一通,可爱mm以她亲身体验说“能!”又问了入学前是否需要额外的口语考试,他们说表达清晰交流顺畅,不需要。又问第一年需要做助教么,答曰不用,但是又说做了好处多。最后问啥时候给offer,他们说要全体申请者同时通知,但就目前看,我很合适。

     

    荏苒柔木

    Wed Jun 22 09:25:26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