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卫理公会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硕士面试

    1.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3年9月11日

    这位AP是我去年11月份陶瓷联系的,来回三四封邮件,他就消失了,我后面一直都有给他发节日祝福email,元旦还专门寄了一封明信片过去
    估计可能这样我一直单方面的沟通,让他有了点印象吧,然后上周四突然给我来邮件说要skype一下,就约在今天了。
    步入正题吧:开始interview(P=Professer):
    我:要不我还是先介绍一下我自己吧....省略一段介绍自己的废话...至于research方面的话,主要是参与了两个项目,发了一篇文章。
    P:那就讲讲你的项目吧
    P:那你有做个任何硬件设计吗?
    P:给我讲讲你的跨层设计怎么跨层的吧?
    P:那你做的这个天线是哪种天线?Beam-forming还是什么?
    P:那说说你的研究兴趣吧
    我硬件设计没接触过,各种不懂,本来这所学校都没做指望了,突然来的消息也让人很激动,只是面试的情况确实不怎么样。再看了看AP的主页后,发了封email表示感谢
    第二次面试告一段落,现在PHD没出结果的是不是都悲剧了,各种等待各种无消息。

    Tips:
    1.还是那句,该陶瓷的还是要套,也许教授一时不回复,估计都放在备忘录了,随时来一出,我们能做的只是争取,等待,再争取,再等待..
    2.多看看教授的主页吧,准备下专业的东西,不知道教授什么口味,水面专业面都有可能。相比上次的水面,这次真的是纯专业面,要我现在中文说我都不一定说的出来,何况英文,不过还是撑过来了。
    4.对于自己不懂的,尽量不要去提。就算提了,也要往自己懂的方向靠,说怎么结合。我自己傻了,明明自己不懂硬件,还提一下!

    石一一

    Tue Sep 06 16:10:05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