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罗来纳大学化学PhD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南京大学本科,化学专业;面试时间:不详

    面试经过:

    Skype,迟到了五分钟,全程英文,持续半个小时。

    面试问题:

    教授:上来也没个寒暄,直接问current research

    教授:balabala

    教授:好了,你有啥问题,问吧。

    学生:把自己准备的问题问了一遍,因为听说问问题时间很长,专门准备了好多问题,怎么选导师,你们那儿的health insurance要不要学生出钱什么什么的。但是!!!也坚持不了剩下的28分钟!!!于是后面就只好没话找话了。

    学生:我们现在七个人一个宿舍,太可怕了,一起在仙林的时候四个人一间,还有洗澡间和饮用水呢,现在竟然要去另一个楼上洗澡,水也要自己烧。啊哈哈,南京好多好吃的啊,糯米藕,鸭血粉丝汤啥的,可好吃了。啊哈哈(原谅lz实在记不清了)你知道吗,我为这次面试准备了好多问题,比如将来的plan之类的,但是你都没问。

    教授:哦,我知道,你们怎么答我都知道,就是在大学找个职位,继续做科研,或者去一个好公司呗。

    学生:…

    2. 学生背景:南京大学;面试时间:不详

    这个学校感觉像做广告一样,Dr. Dukes是这样说的“introduce sth about our TA system”,整个过程都是他在bla bla他们的TA,然后就说南卡的环境,生活如何的好,然后自己提问就结束了。最后五分钟

    教授:你为啥选择南卡

    学生:(完全没想到又开始问问题,已经身心俱疲。)语无伦次地回答了。

    教授:又问了一个问题,实在记不清了

    学生:继续语无伦次

    结束了,泪目,为什么以前没人告诉我会这样面。

    3. 学生背景:南京大学;面试时间:不详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and Biochemistry的Dr. Dukes面的

    我真欲哭无泪,虽然之前知道就是考口语,看看你是否可以当TA,但好歹问我两个问题啊。他介绍了他们的TA之后就让我问问题,问问题,我把我准备好的问题全问了一遍,又把侯选的问题问了一遍,又趁他回答的时候,又想了两道问题。最后实在憋不出问题来了,只好说我已经没问题了,于是结束。这哪是考口语,是在考我的应变能力和对事物的好奇心。

    结束时他说我口语好。我之后很兴奋地告诉了我家LG,结果我家LG很平静地说,他一定对每个面试的人都这么讲…

    4.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0年4月3日

    面试官:Dukes, Michael D.,Director of Undergraduate Program / Departmental Staff】这周二收到的offer,周三晚上开邮箱才知道,上周三的面试之后感觉良好,也没太放在心上,结果一个星期offer就来了。

    简要说下面经吧,面试的依然是Dukes,看上去差不多4-50岁左右的男人,口语非常纯正,语速适中,很容易听懂,面相友好。

    刚开始他做了下自我介绍,然后问我的研究兴趣,于是我把事先准备好的答案流利的说了,他感觉不错,接着又问我有没有和哪个导师联系我,正好我有和一个教授套磁,于是便告诉他说以前和XXX教授交流过,感觉很不错,那个教授的研究方向我正好很感兴趣,Dukes说那很不错,于是又问我有没有做过TA的经历,问我会不会教课的时候紧张,我瞎编了一点,说以前有过点经历,然后他便开始长篇大论的介绍TA的相关东西,说了好久,我就一直在那里附和,最后他问我有没有什么问题,我问了两个,一个是USC的气候怎么样,一个是他们系里毕业生找工作情况,他都很详细且轻松的回答了,愉快的交谈完后,我说希望能够和他保持联系,就这样面试一共大概10多分钟完了。

     

    荏苒柔木

    Tue Jul 05 15:32:14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