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

    交通工程(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属于土木工程的一个分支,是规划、设计、运营及配置交通系统的一门学科。交通系统包含四个元素:人、车、道路、环境,交通工程研究的就是,如何将这四个元素进行合理规划配置,已达到提高交通运输能力、交通安全性,降低环境危害,节省燃料和运输成本的目的。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有时也称为“运输工程”,二者多不作区分。但严格说来,运输工程包含的范畴更为广泛。运输工程包括水上运输、空中运输、管道运输和地面运输四种,而交通工程一般单指地面运输。

    交通工程涉及更多的是交通规划、管理及优化配置的内容,会涉及许多工业工程相关的知识,同时与城市规划有一定的重合,属于一门交叉学科。*(1)

    参考资料:

    (1) Transport engineering Wikipedia

    荏苒柔木

    Wed Nov 05 16:12:48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