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校联盟

    英文名

    Five College Consortium

    成立时间

    1965年

    成员数

    5

    所在地

    美国,马萨诸塞

    性质

    学术联盟

    大学类型

    公立、私立

    五校联盟(Five College Consortium)创建于1965年,成员包括4所文理学院和1所大学,皆是位于西马萨诸塞的康涅狄格河谷地带,学生总共约28,000,学校与学校之间都有校车往来十分便利。

    成员名单

    五校联盟包括以下五所学校:

    学校梗概

    五校联盟中的5个成员既相互独立又紧密相连:五校无线电天文台成立于1969年,是由这五所学校的航空航天学院共同建立;校园广播站共同使用FM88.5MHz频道;图书馆藏书互借项目(interlibrary loan program),允许这5所学校的教职工及学生充分利用优势资源。除此以外,学生还可以选修其他4所学校开设的课程,如:航空航天、舞蹈、外语、妇女研究等,这种教学方式即交叉注册(cross-registration)。

    卡通剧(Scooby-Doo

    五校联盟的学生都熟知的一则传奇,即Scooby-Doo。这是在美国十分流行的一个卡通剧,讲述的是4位年轻人Fred Jones、Daphne Blake、Velma Dinkley、Norville Rogers以及一条狗Scooby-Doo的故事。而这则故事也代表了这五所学校:

    Daphne Blake(霍山学院)、Velma Dinkley(史密斯学院)、Fred Jones(阿默斯特学院)、Norville Rogers(罕布什尔学院)、Scooby-Doo(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

    参考资料

    (1)Five College Consortium Wikipedia


    Sat May 03 10:00:41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