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

    国家

    美国

    州省

    科罗拉多州

    昵称

    The Mile-High City

    著名学校

    丹佛大学

    里吉斯大学

    丹佛(Denver),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个合并市县,也是科罗拉多州的最大城市和首府,位于一片紧邻著洛矶山脉的平原上,形成丹佛-奥罗拉大都会区的核心。丹佛的市中心位于南佩雷特河(South Platte River)东岸,接近南佩雷特河与樱桃溪(Cherry Creek)的交接口,离山脚大约15英里远的地方。

    根据2004年的估计,丹佛是在人口上在美国排名第25位。丹佛地区政府协会(Denver Regional Council of Governments)估计丹佛在2008年时的人口为59万8707人;整个丹佛大都会区的人口则大约为283万人,是美国第23多人口的都会区[3]。

    丹佛的别名为里高城(The Mile-High City),因为在州议会大楼西侧第15阶阶梯测量的高度为离海平面1英里(5280呎,或1609米)。在丹佛国际机场测量的高度为5431呎(1655米)。为此,该地的大联盟球队科罗拉多洛矶把他们的主场库尔斯球场(Coors Field)里位于海平面1英里高以上的座位特别漆成他们队色之一的紫色。

    丹佛在历史上曾被称为草原上的女王城(Queen City of the Plains),表示丹佛对洛矶山脉东边平原上农业的重要性。美国海军也曾把数艘军舰命名为丹佛号(USS Denver)。

    地理

    丹佛市位于Colorado Front Range地区,西面有洛矶山脉、东面则有Great Plains。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数据,整个城市总面积有401.3km²(154.9 mi²);其中4.1 km² (1.6 mi²),即1.03%为水面面积。

    交通

    公路

    丹佛有两条主要的州际公路—I-25和I-70。当地人称该两条州际公路的交汇处为“捕鼠器”。I-70州际公路由西面的犹他州伸延至东面的堪萨斯州。I-25州际公路则由南面的新墨西哥州边界,经丹佛通往北面的怀俄明州边界。I-225州际公路穿越邻市欧若拉 (Aurora)并连接丹佛东南面的I-25州际公路。I-76州际公路连接I-70州际公路的西面城市—Arvada。I-76还贯穿丹佛市北面的I-25,并连接东北面的内布拉斯加州,最后公路于I-80州际公路完结。美国6号国道通往丹佛下城及市郊的Golden。

    公共运输系统

    丹佛-欧若拉大都会区的公共运输服务均由公共运输系统 (RTD)管理,RTD营运超过1000部巴士并为位于38个区的10000个巴士站服务。此外,RTD还营运丹佛轻轨,由5条路线组成(C、D、E、F和H;G线于2009年取消),轨道全长39.4英里,共有36个车站。现时RTD每程收费为$1.50,伤残人士则设有RTD伤残折扣卡,收费为75¢。当地民衆于2004年通过FasTracks公共运输系统扩充计划,将会为Lakewood、Golden和欧若拉提供轻铁服务。Boulder、Longmont和丹佛国际机场亦将会有往返市郊的列车服务。

    火车

    美国的全国性客运铁路系统美铁(Amtrak)每日提供双向往来芝加哥和加州Emeryville(位于旧金山近郊)之间的加州微风号(California Zephyr)火车服务,丹佛即为其中段重要车站。此外,还有Denver and Rio Grande Western Railroad运作的滑雪火车(Ski Train),来往丹佛和冬季公园滑雪渡假村。丹佛早年已是西部大型的火车运输中心,现时火车停于丹佛古老的Union Station,旅客可转乘公共运输系统—第16街免费的MallRide或使用轻铁游览本市。

    机场

    丹佛国际机场(Den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DIA)为丹佛-欧若拉大都会的一个主要机场。2006年全年处理4732万名旅客。机场面积多达53平方英里 (137 km²),以土地面积计算为全美最大的机场。丹佛国际机场取代了几个已关闭的机场,例如于1995年关闭的Stapleton国际机场及已于1994年关闭的Lowry空军基地,但并没有取代位于丹佛边界内,丹佛市郊的Centennial机场、Front Range机场及Jeffco机场。

    教育

    公立学校

    丹佛公立学校(DPS)是丹佛的公立学校系统,现时为73间小学的73,000个学生、15间K-8学校、17间中学、14间高中及19间私立学校提供教育服务。DPS于1859年设立第一间学校。

    大专院校

    • 丹佛大学(University of Denver)
    • 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
    • 丹佛大都会州立学院(Metropolitan State College of Denver)
    • 强森威尔士大学(Johnson & Wales University)
    • 里吉斯大学(Regis University)
    • 丹佛社区学院(Community College of Denver)

    参考资料:

    (1) 丹佛 维基百科


    Wed May 07 15:48:19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